白酒大米饭

berber~

王者荣耀

正如我心中爱你美丽,又怎能嘴上装四大皆空。

废.超级帅气.叔:

#孙悟空段子合集,瞎鸡巴写系列#
姻缘呢,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孙悟空x紫霞#


曾经让所有神仙都忌讳的齐天大圣,那只妖猴,斩了凡缘往事,成了佛


斗战圣佛孙悟空端坐在金蝉子旁已经百年,成了佛的他没有了在人间冲动静坐百年依然无悲无喜
直到偌大的佛堂有第三个人踏入
闯入的人连忙说到自己是无意
孙悟空眼神放空,他看着佛座底下恭恭敬敬的小仙子开口了
他说:“你叫什么?”
底下的人抬了头脸上有一丝紧张却没有害怕,她回答:“我叫紫霞”
孙悟空静默许久闭上眼说:“出去吧”
佛堂再次宁静
不久之后金蝉子睁了眼,他望着这个曾经在人间的徒弟眼里有了叫怜悯的东西


“逃的掉吗?”
“逃的掉”


百年后的孙悟空又一次踏入了凌霄宝殿
他跟玉帝说自己动了凡心,自愿放逐星空磨掉那一丝凡心
玉帝准了,还带着一大帮神仙为他送行,里面也有紫霞
紫霞无视玉帝的怒吼跑到孙悟空身后,她说:“我到月老那里知道了原来你就是曾经那个大闹天空的大圣”
孙悟空无悲无喜双手合十
紫霞还在说着:“你就跟一个英雄一样”
孙悟空施力将紫霞推远脸上表情无悲无喜,他开口:“罪过”


孙悟空将自己缚在一块墨石上,只有他一人的地方却没有孤独
神仙本来就是孤独的
星空不管在何时都是漆黑的,却有点点星光,孙悟空收了身上的佛光,日复一日的数着周围星辰的数量
金蝉子带着满身佛光来到孙悟空跟前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他脸上有笑,开口说:“那小仙就偷偷跟在我身后,见见吗”
孙悟空再一次双手合十:“我佛慈悲”


“你逃不掉”
“我逃不掉”


星空时间静止
里面的孙悟空没有任何变化
外面的紫霞却从小仙女成了仙子
孙悟空不想让谁看见他,谁就看不见他
紫霞只能大声喊:“圣佛我来看你啦”
却得不到回应
孙悟空望着面前向他冲过来的星尘,抬手握住,只是一挥手就在紫霞面前形成了一片星河
紫霞很开心,她再次大喊:“你要是不见我我就下次再来”
孙悟空在紫霞走后不久扯断了锁链一个翻身便回到了金蝉子旁


“逃的掉吗?”
“逃不了”


紫霞出了事
有了凡心的仙子找到月老请他牵红线
月老说:“跟谁牵啊”
紫霞说:“我跟孙悟空”
玉帝知道这件事后勃然大怒将紫霞除了仙骨捆在斩仙台
还亲自去对孙悟空说不要计较这件事
计较?孙悟空已经不是大圣了
但是当孙悟空来到斩仙台看到被除了仙骨满身伤痕紫衣都被染红的紫霞还是有了茫然
紫霞说:“你是大圣,那大圣你会来救我吗?”
孙悟空听到这句话笑了,他用一种怪异搞笑的语调说:“我现在已经不是那个一腔孤勇什么也不怕的猴子啦”
“大圣……”
“可是这只猴子很可怜,每一次都会栽在你身上”
孙悟空脱下袈裟,穿上了很多年都没有擦洗过的战甲
他跑到玉帝跟前脸上不再无悲无喜,成了佛的猴子第二次在玉帝跟前下了跪
他说:“我用我七世轮回换紫霞一条命”
玉帝大笑拍着腿说:“你这只猴子啊”
孙悟空不想向曾经那样举起金箍棒对所有人兵刃相向,玉帝也不想让猴子那样
他回到斩仙台,絮絮叨叨对紫霞说:“我不是曾经那个年轻气盛的猴子啦”
“也不是曾经那个不知天高地厚以为一个人就能对抗所有人的猴子啦”
“不是曾经的齐天大圣,也不是英雄啦,我现在胆子很小,会害怕”
孙悟空说完身死魂灭,只留两魂四魄轮回七世
紫霞听完了那些话,亲眼看到孙悟空死去
她突然想起了很多
比如上一次孙悟空为了她斩了凡心成了佛
比如上一次孙悟空为了她闯入天庭导致天上人间死亡无数
比如上一次孙悟空因为她的任性杀了妖界所有妖犯下滔天杀孽


“逃的掉吗?”
“逃不过啊……”


人间有一座花果山
花果山的一只猴子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
那只猴子每天晚上都会梦到一个紫色的人影
某一天花果山来了一个姑娘
她不怕那漫山遍野的猴子还找到了那个最特别的猴子
她说:“你愿意跟我走吗”
猴子挠挠头说他不想离开这座山还有那些普通猴子
姑娘笑了,说好,不强求你
便转身离开
猴子看着她的背影,脑子茫然,有些异样感觉
他突然站起来大吼:“姑娘,人要向前看,我们都好自为之吧”


不翻苦海,躲过爱恨痴缠
好自为之


#孙悟空x紫霞#


七世轮回,这是第一次


人间有一处花果山
花果山里面最特别的一只猴子,他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
那石头也很特别,里面蹦了只猴子却也没怎么,还修成了精
猴子生来就精通各种法术,但是他却不能用,因为那块石头告诉他你用了法术就是杀生
猴子每次一想到就笑说:“你这石头啊,告诉我不能杀生,你说我一只猴子,难道会杀人吃肉?”
石头也笑啊:“你怎么懂,你不懂”


就这样过了百年
百年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长到整个山的普通猴子都老去死去,换上了年轻的新猴子
也短到那只猴子和石头一直没有变化


猴子有天躺在石头上晒太阳
那石头突然闷声冒出了句:“你还记得紫霞吗”
猴子伸手敲着石头疑惑道:“紫霞?那是我曾经认识的狐狸还是兔子啊”
“她是一个仙子”
“仙子?不认识”
石头顿了顿,声音越来越粗,他像是自言自语:“我觉得我应该是世界上最幸运的石头啦”
“那我也是世界上最幸运的猴子”
“你怎么懂,你不懂”


那天晚上猴子梦到了一个紫色的人影
梦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厉害最牛逼的猴子,却因为一个叫紫霞的小仙子斩了凡尘,杀了很多人,最后赔上了自己
猴子很害怕,也很伤心
梦里的猴子告诉自己只是一场梦,别难过了


第二天醒来的猴子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手心有些湿
他跑到了另一座山头的狐狸家,问她是不是叫做紫霞
狐狸说她叫妲己
他问狐狸窝旁边的一只胖鸟
胖鸟说他叫大花


猴子走了不久后,一直没有外人到来的花果山来了一个人,还是一个姑娘
她找到那块成精的石头,问他孙悟空在哪
石头叹气,他说仙子你就不能放过大圣吗
紫霞也叹气,然后出手一把将石头拍碎:“你只是一个绑了孙悟空百年然后成精的石头”
石头碎了一会就拼在了一起:“是啊,所以我是这个世界上来头最大,最幸运的石头”


“大圣不会记得你的啊”
“他会记得的”


离开狐狸家的猴子嘴里一直不停念叨着紫霞,紫霞
直到他在石头旁边看到那个紫衣姑娘
看到她时猴子突然有些茫然,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猴子只能问你是不是叫紫霞啊
紫霞说大圣,我是紫霞
猴子嘴里突然冒出一句话
“那你能不能离我远点不要再让我受那么多罪了”
“好啊”


紫霞走后猴子一直在干嚎,石头终于受不了后问他为什么要对紫霞说出那样的话
猴子一边干嚎一边说:“紫霞喜欢的是一只可以为她付出一切的,天底下最牛逼的猴子,可我这只猴子胆小怕死配不上她”
石头一听这话就开始笑:“你就是那只天底下最牛逼的猴子啊”
猴子安静了,脸上有了落寞:“可我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敢”
“怎么会,你都想起以前的事啦”
“可就是因为想起以前我才会害怕啊”


我不是以前那个猴子了,不想为几次三番赔上自己的一切
就像一条夹着尾巴的狗一样


#孙悟空x妲己#


“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像一个人”
“紫霞仙子……吗?”


齐天大圣大闹天空历时不过尔尔
妖界却已百年大乱
“妖猴,妖界战火连天,被卷入这场战争而死的小妖不计其数,你可知罪!”
“冠冕堂皇!若不是你们这些神仙在我闯入南天门时下令围攻妖界,妖界岂会死伤无数!”
“无知!”
“而且紫霞……你们为何要将她取心冰封在地府!”
“我亦成神!斩了你们这些虚伪的上仙!”孙悟空大喝一声,举起手中的金箍棒冲着如来劈砍而下:“受死吧!”
如来轻叹一声:“我佛慈悲”随即伸出手掌向孙悟空轻轻一拍,抵住了他手中的金箍棒,那手掌慢慢变大压着孙悟空快速向下界降落
而孙悟空身体周围也飞绕着一圈一圈金光闪闪的梵文,每等他下降一寸金光便暗淡一分,如来以此缚住那妖猴
“如来!”
孙悟空被镇压于五指山下


妲己只是妖界一个刚化形没多久的小妖
妖界大乱来临之时她直接跑到了人间一处荒野之地,却因为法力消耗太多陷入昏迷
等她醒来之际面前却多了一座小山
“喂喂,小狐狸”
妲己听见了从周围传来的声音,茫然的看了看四周
“底下底下,你快低头”
妲己头一低,却被吓了一跳,她只看见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嘿嘿,终于看见我了”毛茸茸好像挺高兴,说话的语气都欢快了不少
她蹲下身,认出了说话的人是一只猴子,小心的开口:“你,你怎么会被压在这里?”
“我啊”猴子哈哈大笑:“俺老孙就是那大闹天空的齐天大圣孙悟空”
“大圣!”妲己惊讶出声“我我我我我是一只小狐狸,我我我特别崇拜你”
“啧,崇拜,可是我看我现在成了什么样子,连自己喜……哎呦,要被压在这里五百年呦”
“妲己愿意陪着大圣”


狐妖妲己在五指山前面做了一个小窝,她决定就在这里定居
她每天都会给大圣梳毛,去采摘野果,赶走不小心踏入周围的野兽狼群
她每天都会跟大圣说话,絮絮叨叨的说起过往
“妲己的娘亲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狐狸,从未伤天害理却被人扒了皮毛,只留我一人每天心惊胆战,好不容易化了形却也是一个没用的小妖”
妲己望着孙悟空,眼里有了茫然:“是不是所有的妖精都该死啊”
“啊呸,当然不是,该死的是那些人,你要好好修炼”孙悟空显得有些激动,大声嚷嚷到:“所以别想那些死不死的啦”
“是,妲己会努力修炼的”


其实妲己在很多年前就见过大圣了
在她还是一只小狐狸的时候
那天她亲眼看见自己温柔的娘亲被人喊做妖怪,很多人手中拿着刀对着她挥下,娘亲不愿伤人却被长刀捅入心口,死了的妖变回了原型,连皮也被扒了
妲己呜咽出声,想爬到自己的娘亲身边
“大家快来看,这里还有一只,肯定也是害人的狐妖”
妲己趴在娘亲生边,雪白的皮毛被染成血红色,她心里一抽一抽的疼,嘴里止不住的呜咽,她想,明明我们从来都没有害过人啊,为什么却是这种下场
人们朝她举起刀,落下之际却这些人却被一阵狂风吹翻
“快跑啊,妖怪杀人啦”
两个人影落在妲己旁
“呀!明明是没有害过人的妖为何落到这般下场!”
“人各有命,只能怪她运气不好”
“紫霞你……”
“走吧”紫霞看着孙悟空:“只是一只小妖别废了时间”
孙悟空蹲下身,抱起了妲己,隔空比划了几下便出现了一个黑色的洞口,他将妲己放进去小声说到:“你走过去就是妖界,就到那里安心修炼吧”
“孙悟空!”
“诶,来了”
眼里泪水还没有散尽的小狐狸知道了这个金光闪闪的人叫孙悟空


五百年,春去秋来弹指一挥间
梵文金光散尽,孙悟空从五指山下冲了出来
小狐狸妲己也成了一只千年修为的大狐狸
孙悟空带着妲己到天界拆了南天门,天帝对于这件事的禀报充耳不闻只是说道“笑话,还想像五百年前那样吗?”
然后他带着妲己去了地府找阎王看生死簿上紫霞的命
偌大的地府没有一个人敢阻拦
阎王站在孙悟空面前,恭恭敬敬的将生死簿翻到紫霞那页
紫霞的名字并没被画掉,只是周围多了些白霜
“大圣,我斗胆一言,紫霞姑娘被挖心冰封在我地府,想让她活,只能在找一个心脏安给紫霞”
“谁的心”
“五百年来大圣觉得谁最像紫霞那就是谁了”
孙悟空扭头看着妲己,妲己报以一笑
“妲己愿意帮大圣救紫霞”


孙悟空将妲己安葬在她住了五百年的那个小窝旁边
紫霞醒来时他举着金箍棒站在那里
“孙悟空……?”
“你走吧”他出声:“那日你助我闯上南天门,我害你被挖心冰封,现在你醒了,这是我欠你的”
孙悟空转身离去
“孙悟空!我愿和你执手千年!”紫霞嘶哑喊到
“晚了”


齐天大圣孙悟空手持金箍棒在人间某处荒野之地守了百年
世人都以为那是紫霞仙子的埋葬之地,只叹时间少有如此痴情之人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孙悟空x妲己#


七世轮回,这是第二世


猴子死了,死在了自己的记忆中
散了一世记忆又迎来了下一世,成为一张将所有渲染划去的白纸


花果山山顶有一块会蹦会跳会睡觉的石头,石头后面跟着一只站着走路的猴子
那石头是猴子第一眼看到的东西,他还跟猴子说我们是一体的
“你说你一个石头,怎么会生出我这只猴子来?”
“因为我是世界上最厉害的石头”
“那我是不是世界上最厉害的猴子啊?”
“还不是”
猴子跟石头每天都会重复这些对话,虽然大部分时间猴子都坐在石头上发呆
他有时候也会念叨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像是在跟石头说,又好像是在问自己
“姑娘啊……”
石头有时候会问他是不是想起了谁
猴子那个时候就笑,他说我身体里住了两个人,一个人说快去快去,一个说回来回来


“你说我该怎么办?”
“随性而为”
“可我只是个猴子”
“那你还问,我也只是个石头啊”


有一天石头带回来了一只狐狸
狐狸已经修成了人形,是一个美艳的姑娘
猴子问石头这是谁
石头说:“你不是念叨着姑娘吗,这就是一个”
“一样吗?”
“一样”


猴子发现狐狸跟他一样也会在发呆时念叨着别人
他问狐狸你在想谁啊
狐狸说:“你知道齐天大圣吗?”
猴子疑惑:“齐天大圣?谁啊!”
狐狸支起下巴,语气多了些爱慕:“齐天大圣啊……他是三界之中最厉害的猴子”
猴子一听就笑:“我也是只猴子啊”
狐狸也开始笑:“那不一样, 他可是为了紫霞仙子而舍弃自己一切的猴子啊……”
“舍弃一切?我觉得他傻”
“你要是想起一切就不会这样说啦”


狐狸每天都拉着猴子说起大圣
说他怎么好怎么为了一个仙子与整个天庭的人作对,说他被如来压在五指山下的那五百年,说他为了仙子可以如何的不顾一切
“你看吧,大圣这么好,却只属于紫霞仙子一个人”
“那也不一定啊,你想要也会有”
每次出现这样的对话狐狸就回抱着膝盖开始边哭边笑,那时候猴子就会急得抓耳挠腮上蹦下跳就是不知道怎么安慰
他只能呆呆看着狐狸哭然后觉得心里有些堵
猴子问石头到底该怎么办
石头说:“你要随性而为”
于是猴子在狐狸又一次难过之时抱住了她:“你不是喜欢猴子吗,我就是猴子”
在猴子怀里的狐狸止住了眼泪,那一瞬间她觉得大圣是记得她的


狐狸是谁?狐狸就是狐狸
陪了被压在五指山下的孙悟空五百年的狐狸
那个说是像紫霞仙子的狐狸,被孙悟空挖去心脏的狐狸
让孙悟空守了百年坟墓的狐狸
虽说是守了百年坟墓,但百年过后孙悟空还是为了紫霞仙子再次丢了一切
可是谁还记得呢?


狐狸停止述说大圣的一切了
因为她跟猴子说你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
猴子呆了,他说:“牛逼,我好像记起来了”
狐狸问他,你还记得我吗?
猴子说:“狐狸没了心也能活嘛?”
狐狸低下头自言自语:“石头说狐狸本来就是没有心的啊”


那天猴子又忘记了很多
狐狸发现猴子想起了一切,就是不记得她跟紫霞
就算是前一天狐狸让猴子记住了她第二天清晨猴子也还是会忘记狐狸
狐狸跑去问石头到底是怎么回事
石头沉默了很久才开口说道:“逃避就是忘记啊……”


“忘记?”
“就像你什么都不记得就记得大圣一样”
你忘了他选择了紫霞,他忘了你们俩


狐狸还是一直陪着猴子,就算猴子一直都不记得她
紫霞仙子这一次没有找到猴子
石头说她可能也想选择忘记了吧


春去秋来五百年,弹指又是一挥间
猴子死了,这次死在了狐狸怀中


#孙悟空短段子系列#


1.孙悟空成佛那一天也是紫霞出嫁之时
他看着远方,眼中全是喜庆的红色,耳边是金蝉子的叹息
“乖徒儿,听说曾经紫霞仙子的心上人是一个盖世英雄,还会骑着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在一个万众瞩目的场合去娶她,那不就是你吗?”
“嗯”
“那你怎么不去?”
“我为何要去?”
“你不是心中有她吗?”
“嘿嘿,我唯一身披金甲万众瞩目那时便是五百年前大闹天空”
“那你怎么不去接她”
“儿女情长……啊,终是要放在第二位,况且我的云是黄色,可不是七彩的”
“哈哈哈也是,那时候你要是接了,被压五百年的可不止你一个了”
孙悟空弯了弯嘴角,用叹息的调子缓缓复述出曾经观音菩萨说过的话
“悟空,你犯下无边大罪,你想得到不属于你的东西,你将在山下反省,刑期是五百年”
就算我身披金甲脚踏七彩祥云在万众瞩目的时候去接你
你也是不属于我的东西


2.佛祖说:“猴子啊,你得戴上这紧箍咒”
观音菩萨也符合:“戴上吧戴上吧,戴上你才听你师傅的话”
唐僧不服了:“谁说悟空只有戴上这东西才能听话,不戴不戴”
猴子却笑了:“他说师傅啊,我当然要戴,就算我再牛逼再厉害,我也只是一只被镇压了五百年的猴子啊”


3.“哎呀仙子,你说你长的又不丑,怎么偏偏喜欢上俺老孙这只长毛猴子?”
“因为我仰慕你呀”
“嘿嘿,世界上仰慕齐天大圣的人多了去,难道老孙我还要一个一个喜欢?”
“可是我跟她们不一样”
“不一样?你是多了眼睛,还是多了嘴巴”
“大圣……”
“所以呀施主,你看你都是仙子,怎么还看不穿这红尘?”


4.“都说求佛求佛,若是心诚你求得他,佛也就应了”
“可我都求了一生,求到空山鸟尽,求到枯骨红颜都化成了灰,怎么还求不到佛能让我望他一眼”
“你说佛?佛啊,执恋不给你斩,祈愿不让你圆,就留个臆想将你困着”
“等到你呀,等不得了,自己举者剑斩了那执恋,碎了那祈愿,走出了那臆想,忘了那人,也就是随了佛的意”
“而那世间的爱恨痴缠就是困住人的苦海,通俗点讲,那些情啊爱啊都是狗屁”
“求佛求佛,求不得”


5.“大圣,我能跟着你去花果山陪着你吗”
“嘿嘿仙子,俺老孙身后已经有一个小尾巴啦,你陪着我,她怎么办?”
“可她只是一只狐狸”
“狐狸又怎么啦?你看你生来就是仙子,身边大有人在,可她要是没了我,就成了一只孤孤单单的狐狸啦”
“可,大圣……我也是孤单一人啊”
“仙子你比狐狸好看,也比狐狸聪明,你还是神仙,身边怎么会缺人呢?”
“大圣你句句都说我比她好!可为什么……”
“你这仙子真是,好有什么用!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6.“大圣,你说我会死吗?”
“众生皆有一死”
“嗯……紫霞仙子她也会吗?”
“她是仙,你是妖”
“可大圣你不也是妖吗?”
“我经历三灾九难,寿与天齐”
“寿与天齐……那妲己就不能一直陪着大圣了啊”
“俺老孙要你一个妖精陪着做甚?”

评论(2)

热度(40)